星飞时,明月无瑕  

remote初识

不同的人,不同的心态,不同的环境,不同的挑战和感受


1,管理

  为什么精干的创业公司不用这样管理,主要是因为每个人都是用心招的,都很能独当一面,都有很强的主观能动性,所以不用很累的去跟进去催去带,真的有种海贼王里面团队的感觉,我的事情做好了,该你了,我相信你也能做好。


  这太好了好嘛,之前都快累死我了,带人带人带人,带的我自己都迷失了,最后的最后,却完全不被领情,被讨厌多事了,让我有种深深地挫败感,那段时间真心感觉累,生活不该是这样的


2,沟通

    和聪明厉害的人沟通,成本很低。真的是很低很低,我再也不用一遍一遍的去说服了,我再也不用反反复复的去类比了,很NB的人,真心不用太在意尊严,他觉得你是对的,就真的改过来了,我擦啊,让我想起了那个被我开掉的小孩

     远程还是有沟通成本的,兼职的多了,做事就容易不靠谱,远程管理还是有不少方法可以借鉴。之前的经验这个时候就用上了。这个时候我很感谢我在的第一家公司,这家公司给了我好多好多良好的起点,他们的晨会,他们的内刊,他们的团建,他们的活动,他们的办公室,他们的工作方式,他们的认真,他们的效率,他们的全球27个松散的部门,他们的不同部门的耦合方式,真的,让我受益终身。我现在特别想感谢venny,虽然他可能早就不记得我了。


3,加班

这家公司老板是唯一的一个,到了晚上6点40,反复提醒我们要下班的老板。可是真的,我的效率并没有低!!!因为我知道任务紧,所以我的时间都会尽量的用起来,上班几乎不怎么聊qq,都是好好做事,加快速度,谢可扩展的架构,mock数据开发等等,真心赞一个!


4,问题

这家公司还是有不少问题,我的发挥空间比之前更多。加上我的很多建议是被重视的,感觉,以后可以做的更好,加油


2015-07-25 评论-4 生活工作总结

评论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