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飞时,明月无瑕  

为何remote

写这个的时候,我已然很困了,床上躺半小时,睡不着,干脆起来嗨


我为什么想remote呢?

其实我一开始是没想过这个问题的,我脑海中只有给别人打工和自己开公司做老板两条路,帝都逐渐让我烦躁,家庭、孩子,以及一直的忙忙碌碌,我有点想离开了


我第一步想的是投简历。于是乎,我前前后后持续将近半年,关注智联、51、猎聘、拉钩等渠道,一直都是猎头推荐的,现在也开始找工作了,量真的很少,不到帝都的1/5,质量更是差,不过也总算筛选出几个,又一次电面东软,问题都答得很好,也说了过去需要兼PM兼iOS还得帮着看Android,OK,这都没问题,然后说道薪资,我犹豫半天说,14K?对方有点惊愕,“我感觉你可以再考察一下这边的薪资”,好吧,我知道没戏了。还有一次,坐火车跑过来面一个创业公司,我擦,什么都没有,就开始要做平台,做物流体系,做电商,行业人脉、技术积累、资金、方向细节,统统迷迷糊糊,额,我最后只能祝福人家,自己也白走一趟。


然后我有点灰心了,考虑到北京以后会逐渐构建卫星城之类的地方,计划在周边买房,以后在通州附近发展吧,可惜人太懒,好几次没去看,也就懒得去了,过年之后,居然一阵子大涨,哈哈,这条路更是不想了


然后源于V2的一个帖子,多少人在remote?于是联系了五花肉,面了七牛,当然是直接没戏了,然后邮件沟通,笔了国外的一个团队,悲剧了。虽然两次都不行,但这算是打开了潘多拉魔盒,此后准备英文简历,准备一些面试说辞,一发不可收拾,就继续做下去了,最终成的时候,我还有另外一个机会,等于慢慢可以有不少offer。这个过程中,收获了很多东西,知识,人脉,见解,能力


机会成熟,就撤了。并不可惜,也无遗憾,努力了,成果还可以,正在上升期,祝以后越来越好。


就要过一个月的考察了,感觉这公司不错,和我胃口,哈哈,准备开始remote的生活


天道苍苍,总无绝人之路,走着,走起来

2015-07-25 生活技术remote

评论